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宁夏智慧物流论坛在银川举办

2018-12-21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宁夏智慧物流论坛在银川举办

20日,第二届宁夏智慧物流论坛在银川市IBI育成中心举办,来自宁夏生产制造、商贸流通和物流领域的企业代表与宁夏采购联合会、宁夏能源协会、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谋行业发展未来,探讨大数据时代智慧物流平台下的共赢共进。

会上,宁夏能源协会会长张作理表示,宁夏地处国家能源金三角腹地,是煤化工和有色金属冶炼基地,这种地利优势使宁夏自然成为重吨位大宗物流集散地,加之宁夏已把物流行业作为全区十大支柱产业之一,物流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宁夏已经涌现出一批像众一物流、九鼎物流等领头雁。地利在,天时到,人和聚,相信宁夏物流产业特别是能源物流业将迎来快马加鞭的新时代。

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殿君表示,物流作为国民经济的血脉,物流的发展对宁夏生产制造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宁夏作为西部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吸引了国内众多物流企业的关注。今天我们相聚在此以“携手推动物流发展,共同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共谋新时代行业发展,既是对支持民营经济物流企业发展的行动落实,也是抱团取暖的行业自省。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与各企业代表就宁夏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开发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展开讨论。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发布了“梦驼铃智慧物流平台”运营成果。九鼎物流科技公司作为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以信息追溯和物流大数据应用为核心,开发运营“梦驼铃智慧物流平台”,在创建“健康生态”物流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与会代表认为,行业协会专家牵头、政府财政资金扶持、科技企业技术支撑,为物流企业提供基于公共服务的信息平台,是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开发建设的必然趋势和必由之路。进一步实现物流参与各环节企业的共建、共享、共赢,才能有效整合产业链条上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商流,真正推动智慧物流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