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8-12-21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20日在北京召开。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原铁道部部长、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江亿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行业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论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应对气候战略、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热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解读了绿色发展政策,分析了当前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新形势,提出了节能降碳新思路,为企业、政府搭建了交流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加强节能低碳技术创新与推广,是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根本途径,是统筹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节能工作大有可为。

主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国家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工业节能、群智能建筑节能和能源计量三个平行分论坛。与会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分别针对三个领域的节能减排形势及对策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生态环保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管局、国家节能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官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协会的嘉宾、协会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