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席经济学家谈中国2019年“股债汇”前景

2018-12-21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席经济学家谈中国2019年“股债汇”前景

2018年行至尾声,中国“股债汇”三市迎来年终盘点之时。截至目前,今年A股和人民币汇率整体走弱,债市则迎来一波利好行情。

2019年“股债汇”三市怎么走?中国新闻社20日在京举办“国是论坛2018年会”,多位首席经济学家在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中国股市未来中长期走势是非常看好的。”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解释说,通过对过去百年美股和美国经济的分析可发现,在美国经济增长质量提升的20年里,美股回报非常的高,所以股市是经济“增质”的晴雨表,而中国正处于“减速增质”的阶段,对于资本市场是非常利好的时机。

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影响股市有两个因素,一是流通性,二是企业未来盈利预期。对于2019年中国股市,从上述两个因素来看,预计上半年仍继续向下,但在年终随着经济企稳,股市在全年的投资机会下半年或大于上半年,但不排除很多聪明的投资者在上半年对结构性标的进行提前布局。

再看债市。伍戈说,若明年的名义GDP增速大概率是走低的话,债券收益率边际下行,债市延续债牛行情依然可期,对于二级市场来说,或许债券牛市还未结束。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货币政策只要有‘水’,债市是首先‘灿烂’的。”

人民币汇率在新一年又会表现如何?赵庆明认为,目前普遍看法是美元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大,甚至有预期明年有较大的跌幅,假设该情况发生,2019年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不会很大,但目前来看贬值压力还是存在的。

西班牙对外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夏乐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会有反弹,这是基于明年大概率中国官方对于资本流动更严格的监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