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千瓦时

2018-12-21 17: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千瓦时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侯雪静 李思远)12月21日8时25分21秒,三峡工程在充分发挥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巨大综合效益前提下,三峡电站今年累计生产100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创国内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新纪录,为维护长江安澜、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是我国“西电东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干电源点。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琳介绍,今年汛期以来,长江上游流域降水总体偏丰。在水利部、长江防总、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三峡集团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提升流域水雨情精准预报能力,提高流域梯级电站联合调度能力,实现中小洪水资源化。2018年,三峡电站机组全开运行时间达1184.37小时,满负荷运行时间达352.38小时,累计节水增发52亿千瓦时。

据统计,1000亿千瓦时绿色电能,相当于节约标煤0.31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0.858亿吨。如果按照每千瓦时电量产生12元GDP计算,1000亿千瓦时电量可以支撑我国1.2万亿元GDP。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