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融科技进入竞争下半场 智融集团以AI赋能金融赢得优势

2018-12-21 10: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金融科技进入竞争下半场,智融集团以AI赋能金融赢得优势

2018年,全球经济风起云涌,正经历着深刻变化;同时,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往往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在此背景下,由全球领先的商业和金融信息平台——“华尔街见闻”发起了“2018·中国金融金领带奖”评选,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业绩出众、表现卓越和影响力突出的业内机构、产品、团队和个人。经过大数据分析和大众评审等严格选拔机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金融科技公司智融集团凭借优异表现荣膺“年度金融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智融集团旗下核心产品“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刚刚在12月16日荣获了2018钛媒体T-EDGE“年度前沿科技产品奖”。接连斩获两项行业创新大奖,智融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深厚的技术积淀可谓拔得头筹,其科技创新类产品也正在被市场所广泛认可与接受。


智融集团荣获华尔街见闻“年度金融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机构”奖

据悉,“2018·中国金融金领带奖”是中国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综合性评选,奖项评选基于2018年度金融形势,从业务规模、盈利能力、资本质量、债务风险、经营增长、社会影响力六个维度出发,甄选金融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智融集团荣膺专业大奖,依靠的不仅是出色的市场表现,更在于领先的核心技术。作为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金融科技公司,智融集团正在用全新的思维和技术能力,不断拓展金融边界,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稳扎C端,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金融普惠大众

普惠金融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金融科技的发展为普惠金融提供了新动能。伴随着“构建普惠金融体系”的国家政策引导,智融集团通过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机构和用户之间搭建起桥梁,帮助用户获得便捷、智能、多元的科技金融服务,持续以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在中国,能够被传统金融机构所服务的人只有20%左右。受限于国内数据建设的水平,还有很多收入和信用状况良好的人得不到合适的金融服务。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在于传统金融机构对弱特征人群的风控水平有限,因为这部分人群不像典型的银行客户一样,有较为完善的征信报告、银行流水、社保证明等强特征数据。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智融集团开发了高效、灵活的分期消费信贷服务APP——用钱宝。

用钱宝依托其集团旗下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风控引擎I.C.E.,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等技术手段为非传统银行人群进行信用定价,并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帮助金融机构完成获客及风险管理等流程。既解决了的借款需求,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更多的风控维度,彼此互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和消费金融的发展。

赋能B端,智能风控驱动传统金融可持续发展

如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一直是传统金融机构的“痛点”和“难点”。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补足传统金融服务短板已是大势所趋。身处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风口,智融集团基于多年来积累的强大技术研发能力、成熟的风控、产品设计及应用等能力,以及庞大的数据样本量,已全面实现金融服务各环节技术能力的对外输出,为机构提供用户触达、风险管理、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在金融领域高速发展,开疆拓土。

风控是金融的核心,在传统风控环节中,信息不对称、成本高、时效性差、效率低等问题,使其难以满足消费升级引发的信贷增长。针对这一问题,智融集团自主研发的I.C.E.(Identification-识别,Calculation-计算,Evaluation-评估)人工智能风控引擎通过柯南特征工程、D-AI机器学习模型、Anubis大数据计算机构”三部分的共同协作,对人的信用进行风险评估,全面赋能金融服务各环节,提高金融科技产品质量及服务效率。

在风险定价方面,I.C.E.的“柯南特征工程”可以通过数据清洗、数据识别、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在海量数据中寻找对风险管理有帮助的用户行为模式,找出其中与用户信用状况有关的“弱特征”,勾勒出用户个人信用状况,从而对风险进行提前选择、甄别和处理,实现精准、差异化的风险定价,帮助金融服务更加个性化和智能化。目前,“柯南特征工程”已经成功挖掘并验证了13,000+维度的有效弱特征,衍生特征超百万。

在反欺诈方面,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同样具备优势。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国内网络诈骗市场规模达1100亿元,信贷欺诈、信息造假等问题时有发生。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的超强反作弊能力可以有效降低信贷风险,I.C.E.的“D-AI机器学习模型”可以通过样本处理、特征工程、特征衍生、学习引擎等一系列自动化操作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并根据数据表现快速迭代,自动优化,及时发现每个用户异常的行为轨迹,不受主观因素影响,风险防范效果稳定可靠。

在数据处理上,I.C.E.的“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能够对复杂数据进行大规模处理分析,常规机器审核速度仅需8秒,单特征进行全量数据迭代速度仅需15分钟,每天处理数据量高达10T,审批效率极高,用户体验更好。

此外,智融还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搭建了一个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PaaS”,通过数据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平台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化信贷全流程管理,提升信贷效率,降低信贷风险,进而构建健康的信贷环境,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

事实上,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金融技术已经成为解决普惠金融发展难点的重要手段,在这场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赛场中,智融集团的自身竞争优势和动力正在不断凸显。截至目前,智融集团已累计服务超过2600万人次,实现了用户增长、模型增强以及盈利提升的互促良性循环,并朝着“让每个人享受智慧的金融”的企业使命不断努力。

当前,金融科技行业已进入下半场,相信经过新一轮筛选和洗牌之后,金融科技领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而像智融集团这样拥有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将会行稳致远,赢得更多市场的关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