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体育产业与区块链创业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轻松筹荣获"最具影响力企服机构"称号

2018-12-21 00:21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体育产业与区块链创业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轻松筹荣获"最具影响力企服机构"称号

12月19日,由亮财经、体育大数据和区块链实验室举办的体育产业与区块链创业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创新·赋能·机遇”为主题,邀请了包括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TAMC创始人楼霁月、金色学院创始人安鑫鑫、Grabity中国市场营销经理Jack、动吧体育董事长兼CEO白强等业内代表企业负责人出席,就区块链在行业内的应用带来分享,共同探讨推进区块链在垂直领域的落地。论坛现场还公布了获奖企业,轻松筹凭借在区块链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创新,荣获“最具影响力企服机构”。

在论坛现场,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亮发表了以《以区块链赋能,为公益带来变革》为主题的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轻松筹关于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并介绍了轻松筹近期区块链在保险领域的应用。

于亮表示,公益有三大痛点:渠道、信任、透明度。深究轻松筹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轻松筹用“个人求助”的方式号召了更多人参与到救助中来。首先是,轻松筹最初创立的时候引入了强社交关系,用了更透明、更公开的方式去展示人们的救助信息,让社会大部分人认可和信任这种模式。求助者通过轻松筹平台发起个人求助项目并转发到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以此获得爱心人士的定向支持,其突出创新优势在于可以通过熟人社交解决信任问题,靠朋友圈的社交属性解决传播渠道的问题,有效解决了众多大病家庭医疗资金等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于亮在会上表示:区块链最重要的还是要产生价值。能不能让现有的应用场景得到优化,让现有的应用场景下成本得到降低,能不能够在市场上进行大规模的推广,这是企业应该重点关注的。从消费者的层面上来说,这个应用是否给他降低财务成本。

据于亮介绍,在获得了用户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后,轻松筹为了能够“巩固”这份发起者与支持者与平台三者之间的“信任”,于2017年7月引入区块链技术,通过区块链解决了公益的“透明”难题,同时解决了项目全流程和资金的“信任”问题。好处在于无需依赖第三方中介,只需将信息写入阳光链节点,全网自动同步,完全公开,不可篡改。

区块链作为制造信任的机器,建立起轻松筹与公众间的“信任”桥梁,也为公益组织赋能,提供了公益发展新方向。2017年7月,轻松筹携手六大基金会启动“阳光公益联盟链”,并于2018年7月完成从私有链向高性能公有基础链的转变,正式推出了“阳光链2.0”,目前加入的公益相关组织已近120余家,阳光链让这些不具备独立开发能力的机构能够拥有与轻松筹一样的筹款能力。

除了介绍轻松筹在公益领域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探索,于亮也介绍了轻松筹在保险领域的区块链探索和应用。轻松筹和保险公司,以及再保险公司三方合作,把再保险公司引入区块链链条中。中再产险、华泰保险、轻松筹三方推出了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产品,这也是构建保险新生态、再保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在全球有领先效应。

于亮介绍道,“实际上我们现在每买一个保险,现在买医疗健康险,实际上背后有一个再保险公司承保,再保险公司给保险公司做的担保。我们流程上链之后,再保险公司实时监控保险公司的出单的情况,用户买了保险情况,上链了之后,再保险公司读取他的保单,实时了解保险公司这笔产品的销售的情况,大大优化了整个交易过程中产生时间成本。同时让他们对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有更好的风险控制能力。”

于亮表示,“区块链最重要的还是要产生价值。能不能让现有的应用场景得到优化,让现有的应用场景下成本得到降低,能不能够在市场上进行大规模的推广,这是企业应该重点关注的。从消费者的层面上来说,这个应用是否给他降低财务成本。”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