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让改革开放稳居“C”位

2018-12-21 18:27 千龙网

40年的持续发力、40年的稳扎稳打、40的革命巨变,40年说短不到半个世纪,说长将近半个世纪,“改革开放”从像咿咿呀呀学步的婴儿缓慢向前,到如今地意气风发稳步迈进,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一直稳居“C位”。

“C位”发力,驶出中国速度。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千山万水阻挡着你我的思念。如今乘着改革的浪潮,中国以创新驱动发展,“地下巨龙”、“复兴号”带来的不仅仅是中国速度,更是家人殷殷期盼的游子。处于“C位”的改革开放,让世界变得更小、让你我变得更近。

“C位”发力,学出中国文明。几千年泱泱大国,几千年中华文化,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古典文明借力打力,让华夏子孙将中国文明永续延绵。如“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还有近期深受热捧的“一本好书”等等节目,全社会正在掀起学习中国文明的浪潮。

“C位”发力,绘出中国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革开放的最终目的就是提高人民的幸福感。40年来,人民从饥寒交迫走向全面小康,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到2020年让7000万人全面脱贫,十九大的殷切盼望,正在改革的滚滚长河中不断实现,中国人民的幸福指数节节高升。

改革将占据“C位”不止40年,“C位”将不断在总结经验中持续发力。“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振聋发聩、激荡人心的讲话,让我们对新时代的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新中国将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更加积极的姿态,努力奋斗,去创造人民更加向往的美好生活,创造属于中国的伟大奇迹。

文/马银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