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积极拥抱监管 洋钱罐坚守小额分散获业内“奖项”点赞

2018-12-21 01:18 中华网

来源标题:积极拥抱监管 洋钱罐坚守小额分散获业内“奖项”点赞

日前,由布谷新金融主办的“2019互联网理财趋势论坛”在京举办,作为新金融产业、特别是P2P网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该论坛也受到了监管层、行业协会及从业企业的广泛关注。

本场论坛上,对于网贷行业的年度回顾与未来趋势展望成为新的热点,强监管持续推行下,这一领域2019年将会出现哪些变化?平台在风控过程中到底应该坚守哪些原则与底线?行业还将朝着什么方向继续发展?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嘉宾,洋钱罐CMO严峻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image.png

严峻坦言,从此前的雷潮可以看出,平台资产必须要依据监管指引坚持小额、分散,真正做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平台,几乎没有一家出现严重问题。

就这一点而言,洋钱罐资产只有一种类型,就是做小额分散的个人消费信贷类的业务;与此同时,平台的全流程风控主要依托于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并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不断做出优化。

“一方面是业务的开展,另一方面是通过大数据风控量化风险。事实上,有的时候你的预期、不良、坏账是取决于你到底想要多少的量,你来控制你的风险以及利润之间找到平衡点”,严峻反复强调,不管是通过机器还是通过人为制定的策略,无外乎是对以后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出预测,当优化进程越深入,这个预测点就会越精准。

相较于其他平台的商业模式,严峻表示任何资产类型都有它自己的机会和价值,但核心始终不能偏离监管对小额、分散的真正定义。作为一家成立于2015年11月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洋钱罐目前的借贷余额为在32亿元左右,人均累计借款金额5400元左右,就这一点来推断,爆发风险的可能性可以说处于一种较低的状态。

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严峻指出,“在这样一个充满诱惑的行业中,首先你要想清楚这家公司的初心到底是什么?之后,你的风格是什么样子?就洋钱罐来说,我们选择出发的核心动力就是坚守金融底线、不忘普惠初心。在这个前提下,不把平台用户、平台本身置身于非常危险的环境中,只有这样,才能在遇到波折以及坎坷的过程中不被打倒,并变得更加强大。”

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风控意识、以及坚守初心的服务理念,此次论坛上,洋钱罐一举摘获由布谷新金融颁发的“2019年度品牌平台”、“2019年度用户体验平台”两项大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image.png

不难看出,不管是传统模式的转型升级,还是新发展模式的开拓探索,都需要依靠科技创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动能。相信未来,洋钱罐会继续深耕个人小额消费贷款领域,为推动国家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也正如严峻所说的那样,“网贷行业真的是一门‘好生意’,作为普惠金融的实践方式具有非常长远的社会价值。但前提是必须要严守底线、合规运营,只有这样,才能逐渐成为一个能够长远发展的光明行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