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默默酱入驻克拉克拉,虚拟偶像兴趣社区抢占先机

2018-12-21 02: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默默酱入驻克拉克拉,虚拟偶像兴趣社区抢占先机

在文娱产业的“冬天”,虚拟偶像却逆市爆火,腾讯、网易、B站等巨头们纷纷入局。而互动兴趣社区克拉克拉迎来一批虚拟偶像入驻,抢占了市场先机。日前,记者获悉,默默酱(MOMO酱)正式入驻虚拟互动兴趣社区克拉克拉(KilaKila,原红豆Live),克拉克拉在虚拟偶像互动平台上又迎来新的进展。

默默酱(MOMO酱)是国内当红虚拟偶像IP,在抖音“冷启动”43天粉丝突破100万,上线一周Angelababy点赞并关注了默默酱。目前默默酱全网粉丝已突破600万,其中抖音粉丝近200万,微博粉丝113万,微信平台上线的默默酱表情包下载量已突破80万。克拉克拉作为国内较早布局虚拟互动的平台,此次的合作将为虚拟偶像的发展带来更多新的可能性。

图:虚拟偶像“默默酱”入驻克拉克拉

随着虚拟偶像风口愈烈,打破圈层束缚,探索未知的领域粉丝和新的商业模式成为IP内容方的痛点。克拉克拉早期以语音直播切入,后期发展为兴趣互动社区,积聚了大量声音爱好者,为虚拟IP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克拉克拉上大量的用户为虚拟IP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流量池;克拉克拉的虚拟直播互动功能为虚拟IP和粉丝实时互动提供工具和变现渠道;克拉克拉平台上AVG游戏、对话小说等丰富的虚拟互动场景为虚拟IP提供协同效应。

克拉克拉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子正表示:这次和默默酱的合作是希望达到共赢的效果。默默酱的入驻为克拉克拉带来了优质的内容,而克拉克拉为默默酱提供了多样的发展平台。

据悉,除了默默酱入驻之外,虚拟偶像石榴籽、人气唱见“葛雨晴”、星座大V“凯蒂阿”、“陶白白”,知名声优图特哈蒙、晓水、等数十位主播已经入驻克拉克拉进行虚拟互动,吸引了上百万粉丝观看。

图:虚拟主播“葛雨晴”在克拉克拉直播

今年10月份,克拉克拉宣布融资1.2亿布局虚拟互动,并上线虚拟直播功能、推出虚拟形象定制服务。此次内容方的不断入驻,意味着克拉克拉的虚拟互动平台这一战略得以落地,克拉克拉将承担起平台责任,聚集资源、迭代产品和技术,为广大虚拟偶像内容方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2个月时间里,克拉克拉凭借其先天资源积累在虚拟互动平台上快速推进。克拉克拉方面透露,除了以默默为首的第一批虚拟偶像入驻之外,克拉克拉还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目前,克拉克拉已经和虚拟偶像MCN奇光影建立了内容方面的战略合作、和知名声优吴磊、赵乾景、图特哈蒙都建立了虚拟形象定制合作,与HIDI团队合作的克拉克拉首个虚拟艺人团体“超嗨家族”即将推出。接下来,刘子正表示,要联合包括虚拟偶像内容制作机构、业内顶尖声优厂牌、虚拟偶像3D模型技术供应商、研究机构、高校社团、投资机构等在内的上下游合作伙伴,结合自身音视频处理及3D模型驱动的技术积累,撬动虚拟偶像千亿级市场的爆发。

图:虚拟主播“venemo”在克拉克拉直播

目前,克拉克拉已经完成了在虚拟互动技术上的突破和平台用户的积累。在表情驱动算法、原生3D引擎技术等虚拟偶像直播技术上克拉克拉取得突破,能实现摆脱电脑,直接在手机端实现虚拟直播互动功能。并联手国内顶尖的AR&VR技术公司创幻科技制定并推行3D模型技术规范化,制定行业标准,范虚拟形象的打造流程,大大降低了3D模型接入虚拟直播平台成本,降低虚拟偶像进入直播互动门槛。

克拉克拉月活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从红豆Live升级而来的克拉克拉,自2016年9月上线以来,凭借其独有的技术积累和社区氛围,获取了大批的知名声优、唱见、Coser等用户和其粉丝爱好者。2017年5月,平台调整为主打为兴趣直播互动,并陆续上线IP联动、声优活动、AVG小游戏、虚拟直播等内容。如今,克拉克拉已成为集直播、短视频、对话体小说等PUGC内容为一体的年轻人虚拟互动兴趣互动社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