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催生普惠金融蝶变 PPmoney亮相普惠金融论坛

2018-12-21 01:52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科技催生普惠金融蝶变 PPmoney亮相普惠金融论坛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主导下的数字经济时代,如何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重要议题。

12月20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与国培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六届普惠金融论坛”在北京盛大开幕。

本届峰会以“科技赋能金融 技术助力普惠”为主题,邀请到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会,吸引了蚂蚁金服、腾讯腾安基金、度小满、PPmoney万惠集团等上百家金融科技企业踊跃参与。PPmoney万惠集团及董事长陈宝国在本届论坛斩获殊荣,分别获得“2018年度金融科技安全案例奖” 与“2018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奖”。

PPmoney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PPmoney网贷CEO胡新出席论坛,围绕“科技驱动普惠金融”的主题,分享集团金融科技驱动服务的创新实践与成果,与众多行业人士就智能风控、数字普惠金融创新、科技赋能金融监管、智慧金融等前沿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胡新现场演讲

科技赋能彰显金融普惠价值

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成为社会关注话题。根据世界银行2018年发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对新兴市场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融资不足与机遇的评估》报告显示,我国小微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融资供给仅2.5万亿美元,潜在缺口高达1.9万亿美元,缺口比重高达43%。面对庞大的小微服务缺口,国内众多金融科技企业尤其是网贷头部平台纷纷推出便捷的小额借贷产品,并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率、安全性、扩大服务覆盖面,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借贷需求。

在“金融科技ABCD——重塑智能风控,加固金融安全”的主题论坛上,胡新讲述了当前网贷平台通过科技化手段赋能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意义以及集团在技术驱动服务的持续实践和成果。

会议现场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迈入新阶段。科技在金融的整个赋能过程中,打破地域、场景、时效和成本的边界,使普惠金融服务真正下沉,更好地服务社会。未来技术对金融业务的持续嵌入,实现智能化服务指日可待。”胡新在演讲中提到。

胡新认为,金融服务机构的存在,就是合理引导社会资金,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而目前中国有很多机构从事责任担当,从传统的商业银行到小贷公司、网络小贷,包括现在崛起的金融科技企业、网贷平台。当前,网贷平台通过自身在技术、风控、数据、推广上的诸多优势,提升社会资金融通效率,客观上推动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和透明化,在服务小微客群、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这也是PPmoney万惠集团六年来一直持续坚持和践行的方向。

公开信息显示,PPmoney万惠集团六年来,坚持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驱动业务发展,研发了多个智能系统,将其应用到获客、风控、催收、客户服务等环节,打造的纯线上运营模式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使得金融服务在触达性、持续性、可负担性和多样性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截至12月20日PPmoney万惠集团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800万,累计借贷笔数超过1082万笔,服务的近2400万借款用户中多为二三四线城市的大众消费人群、个体户、自雇人士等小微企业主等,人均借款金额为1.5万元,真正做到了“小额”。此外,从借款用户所在区域来看,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湖南、四川、江苏以及云南等东部沿海和西部内陆地区,做到惠及西部偏远地区,兼顾地区平衡。集团通过为他们提供在线的生产经营性借款和消费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促进消费升级,改善用户生活品质。

陈宝国获颁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

本次论坛揭晓了“2018年度金融科技安全案例奖” 与“2018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奖”等多项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PPmoney万惠集团及其董事长陈宝国斩获殊荣,分别获得“2018年度金融科技安全案例奖” 与“2018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奖”。

陈宝国获颁“2018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

中国网贷行业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如今正走向更为稳健规范健康的发展阶段。陈宝国和他一手创办的PPmoney万惠集团,如今已成为专注于小额借贷业务、服务3800万出借与借款用户的行业头部平台,逐渐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

金融科技行业逐渐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兴业态的当下,科技在金融领域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随着科技不断向纵深发展,陈宝国在推动数字普惠金融业务落地、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并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方面的努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媒体的关注与认可。

今年以来,陈宝国先后获颁“2018胡润新金融年度风云人物”、“金融科技风云人物”殊荣,12月再获“普惠金融家”称号。从风云人物到普惠金融家,陈宝国及其创办的PPmoney万惠集团愈发备受推崇和认可。

近年来,在陈宝国的领导下,PPmoney万惠集团不断深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独立研发了五大人工智能技术系统,将其应用到获客、风控等环节,如今已释放成效。同时,集团分别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地设立技术分支机构,目前技术团队人员占比三分之一。

当日,论坛还发布了《2018中国金融科技与数字普惠金融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国际国内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情况和特点以及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阶段、特点与逻辑,并系统阐述其在实践过程中产生的新模式、新经验。《报告》最后对金融科技和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提出了八大发展趋势。主办方表示,本报告希望通过对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总结展望,为相关领导、业内专家、行业从业者提供参考和智力支持并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