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走进云南昆明

2018-12-22 01: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走进云南昆明

新华社昆明12月21日电 21日上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2场活动走进云南中医药大学。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以《走中国特色的富强之路》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就坚定“四个自信”、大学生如何融入改革开放大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富强等话题与听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在宣讲中,王炳林认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初心。中国道路的成功实践表明,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和人民幸福,必须把富强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什么样的价值观,决定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底色。我们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要高度重视包括富强在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保证改革方向、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富强之路、复兴之路。

在活动现场,王炳林以史实为依据,以资料为基础,为云南中医药大学广大师生深入解读中国追求富强的艰难历程和宝贵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王炳林说,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有三大启示:一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三是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本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1200多名大学生、教师、干部和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00多万网友收看了节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字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