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警部队和国家话剧院联合推出话剧《三湾,那一夜》

2018-12-22 01: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警部队和国家话剧院联合推出话剧《三湾,那一夜》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四幕话剧《三湾,那一夜》将于2019年1月在北京国安剧院首演。该剧通过“三湾改编”这一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展现了毛泽东的政治远见,阐释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党和人民军队走向胜利的思想法宝。

编剧王宝社21日在京说,革命历史题材不应该把年轻人拒之门外,他在创作时尤其注意。“有个朋友听说我在创作这个,开玩笑地问,‘你怎么了?也想板起脸孔教育人了?’后来我把剧本寄给他看,他一口气读完之后说,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导演殷弘毅说,此次创作的最大难点在于如何打破“主旋律”的刻板印象,突出戏剧的艺术性。比如,怎样让一个开会的场景有意思?他重点突出了“心理戏”。

“这部戏点燃我的,是剧本提到‘士兵委员会’的建立。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把‘民主’的概念引入军队,是非常了不起的创举!”殷弘毅说,专门表现这一题材的话剧非常少,这个主题蕴含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该剧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联合出品,首演后将赴石家庄、南昌、天津等地为武警官兵演出,并于3月初亮相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白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