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发改委:五方面着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2018-12-22 23: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发改委:五方面着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近日表示,要着眼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着力提升国民经济整体性水平。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于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何立峰在会议上说,要加强重大技术装备补短板,这是一个增长速度很快的庞大国内市场。大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适度超前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支持首台(套)示范应用的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政策措施。

他指出,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国内市场。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一批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重大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引导和支持土地、金融、创新、人才等要素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集聚,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特别是要推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提供中长期资金供给。

何立峰说,要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这是一个成长性很好的国内市场。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修订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加快建设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升级各类“双创”平台载体。深入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

他说,要聚焦关键领域促进有效投资,这是一个关联性大、拉动带动力强的国内市场。制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战略,加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投资力度。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

何立峰强调,要加快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供给,积极拓展消费新增长点,这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国内市场。加快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加强消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鼓励信息、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出台实施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