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婴儿出生三天肛门闭塞 三地铁路民警接力救助

2018-12-23 08: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地铁路民警接力救患儿

儿媳因病尚在医院抢救,孙子出生三天又患肛门闭塞,如不尽快做手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12月19日,陈姓夫妇带着患病孙子到邯郸东站求助民警,邯郸、郑州、北京三地铁路民警和职工开辟救治通道,千里接力为婴儿救命。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因送医及时,婴儿在当天就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12月19日13时30分,邯郸东站派出所民警徐晓峰、陈高强在候车室执勤时,突然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抱着婴儿朝着他们急匆匆地走过来,夫妇二人没有说话就先下跪痛哭,俩人的异常举动把两名民警吓了一跳,于是他们赶紧上前搀起来询问。

夫妻中的男方姓陈,他们怀里的婴儿是两人的孙子。据陈先生讲,孙子出生才三天就患上了肛门闭塞,而孩子的母亲因病还在医院抢救,受条件所限,医生建议婴儿尽快手术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听到这么严重的后果,陈先生夫妇想都不敢想了,立即抱着孩子直奔邯郸东站,准备乘高铁到北京救治孙子。

徐晓峰和陈高强了解情况后,为了给婴儿赢得救命时间,邯郸东站、邯郸东站派出所特事特办,不仅给其中未带证件一人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还准备送他们上最先到达的西安北至北京西的G660次列车。随后,邯郸东站派出所打电话联系北京西站派出所,将患病婴儿的紧急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

19日14时50分,G660次列车到达邯郸东站,民警立即将陈先生夫妇送上火车,又把婴儿患病的情况及时向列车上的郑州值班乘警毛旭东和列车长进行了说明,希望他们路途中多关照。得知婴儿的紧急情况后,乘警和列车长立即行动,妥善安置了他们。

进京途中,北京西站派出所一直与毛旭东保持联系,了解车上的情况。随后,又提前组织医护人员到站台上接车。

17时05分,G660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二队副队长刘爱军带领民警王婵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陈先生一家接上后,又及时送上救护车。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因送医及时,12月19日当天婴儿就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婴儿的爷爷陈先生表示,非常感谢一路上的铁路民警给了小孙子第二次生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香梅 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