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麻袋财富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互联网金融企业奖”

2018-12-24 23:46 北国网

来源标题:麻袋财富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互联网金融企业奖”

12月21日,“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未来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发展实验室、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社科院法与金融研究所等,覆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权威智库、从业机构等多领域的金融科技领袖,共话金融科技未来发展,并进行了业界年度奖项的揭晓与颁布。

麻袋财富作为行业标杆,凭借强大股东支持、优质资产、科技创新、合规领先四大核心驱动力,实力荣获“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互联网金融企业奖”,麻袋研究院院长周扬受邀出席,并作“践行普惠、合规领航”主题演讲。

麻袋财富于2014年12月8日由中信产业基金等主体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2亿元,是中信产业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的核心项目。截至2018年11月底,麻袋财富累计撮合交易金额921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329万人,为用户累计赚取了12.1亿元的投资收益。今年下半年以来,从交易量看,麻袋财富实现各项数据逆势增长,稳居各大网贷评级榜单前5。就在上个月,麻袋财富凭借3年1843%的收入增长率入选“2018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网贷天眼《2018年网贷行业报告》显示,今年网贷行业交易规模首次出现负增长,2018年成交额达1.92万亿元,环比下降21.19%,打破成交额连续5年上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自6月份开始平台频频暴雷或宣布清盘。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降至1798家,尤其下半年网贷行业运营平台数大规模下降,超过7成平台已经退出赛道。在此行业背景下,麻袋财富能够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互联网金融企业”,既是行业知名机构对麻袋财富股东背景、合规运营、金融科技等综合实力的全面认可,也是麻袋财富始终坚持合规、稳健发展,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实至名归。

践行普惠,合规领航,麻袋财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规运营,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长尾人群,资产小额分散,具备普惠金融的特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本月初,麻袋财富迎来又一个生日,稳步迈入第五年,其控股股东中信产业基金的总裁田宇致贺并指出:“中信产业基金将从资金支持、人才培养、风险控制、合规发展、品牌塑造等方面,持续给予麻袋财富全方位的支持,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麻袋财富坚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定位,专注深耕小额分散消费信贷资产,并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全国互金整治办及上海市金融办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开展业务,合规领跑行业,已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获得上海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审核回执,并在企业官网和中国互金协会进行了全面信息披露。

在合规经营基础上,麻袋财富不断探索金融科技前沿领域: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全力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此外,还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了征信数据共享平台。据了解,麻袋财富已获得15项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发明专利,2017年11月,麻袋财富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在新一轮的行业发展浪潮下,麻袋财富通过前期的深耕细作,已跃身至行业头部平台,领航合规发展。未来将继续不骄不躁,坚守普惠初心和合规底线,做服务于普惠金融的一匹千里马。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