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8-12-24 02:02 人民网

来源标题: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召开

22日,今天,由浙江省新昌县检察院联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浙江大学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在新昌召开,15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专家学者、政法干部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界领军人物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践行“枫桥经验”一线政法干部代表,就网上“枫桥经验”的基本法理、互联网社会的综合治理、互联网犯罪的预防与打击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表示,通过研讨交流,拓宽和加深了对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推动网络治理理念从矛盾化解向整体风险防控转变,进一步增强网络治理的前瞻性、协调性。

与会的检察机关代表一致认为,要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大力创新和推广新时代网上“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做好以案释法、类案分析和法治宣讲等工作,深入开展矛盾多元化化解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