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将专利转化为生产力 我国拟修法促进专利实施运用

2018-12-24 02:2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将专利转化为生产力 我国拟修法促进专利实施运用

专利实施运用是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环节。2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明确了单位对职务发明创造的处置权,规定加强专利转化服务,新设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促进专利实施和运用。

草案规定,单位对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和专利权可以依法处置,实行产权激励,采取股权、期权、分红等方式,使发明人或者设计人合理分享创新收益,促进相关发明创造的实施和运用。

草案规定,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应当加强专利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专利信息基础数据,促进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相关部门应采取措施,加强专利公共服务。

草案新设了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专利权人以书面方式声明愿意许可任何人实施其专利,并明确许可使用费支付方式、标准的,由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予以公告,实行开放许可;任何人有意愿实施开放许可的专利的,以书面方式通知专利权人,并依照公告的方式、标准支付许可使用费后,即获得专利实施许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