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城市化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揭牌

2018-12-24 02:11 中华网

来源标题:城市化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揭牌

“山还是那个山,水还是那个水,园还是那个园,但我们会努力让那山、那水、那园变得更美丽!”12月17日广西南宁金富田农庄高朋满座,“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正式揭牌。金富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雪妮充满激情地表示:金富田基地将通过基层实践,认真探索“小城镇与乡村振兴”这一课题的实践经验。

原住建部总工程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金德钧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说:金富田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种养结合、生态循环、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园,在做好支柱产业的同时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实现产旅一体化,创造出一种低成本高品质的生产生活新模式。这正是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号召,坚持农业农村发展,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的具体举措。

金德钧说:城市化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将承担城市化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以西南乃至华南地区城市化与产业发展研究为立足点,将宏观、中观、微观相结合,成立初期立足现有条件与资源,研究中心和基地的基础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城市化质量评估、西南地区(华南地区)及县域城市化与产业发展、小城镇与乡村振兴等立项项目,金富田研究基地将重点承担小城镇与乡村振兴这一课题的研究与落地。

金富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雪妮说:金富田公司很荣幸被选定为“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一个承担着小城镇与多村振兴的研究课题将落户这里,这是金富田的荣耀,也赋予了这片土地神圣的使命!

她回顾了自己圆“庄园之梦”的历程:创业三十余年,有幸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在富安居家居建材企业创建成功后,开始尝试做更有意义的事业一一建设一个理想的庄园,改变一个村庄。2011年,被这片土地的山水吸引,毫不犹豫租下8000多亩土地,其中可耕的土地5000多亩,经过多年打造,目前已初具规模、初见成效,全园实现了通电、通路、通水等現代化农业建设,种植香焦4000多亩、火龙果500亩、柑橘800亩,养鳗鱼255万尾,总投资1.3亿元,目前产业良性发展,产值4000多万元。2019年预计产值过亿元,利润4500万元以上,大庄园产业景观已形成,为下一步的体闲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庞雪妮说:金富田被城市化委员会选为课题研究项目,我感到荣耀的同时又是重担在肩!我将率领全体员工全力以赴,配合课题的研究和落地,切实承担起小城镇与多村振兴的研究与实施实验任务。我们会努力赋予这块土地得以持续发展和创富的功能,以山水庄园为背景,以生态种养产业为核心,导入休闲、养生、养老等功能发展体闲农业和体闲养生养老业,打造一个田园综合投资平台,让城市的产业下多、资本下乡,面向城市打造一个近郊消费平台,为城市市民打造更优质的体闲去处和自然大健康的养生养老产品链,愿我们的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一个创新探索的成功案例,愿金富田研究基地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城市化委员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科技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下,经过十年耕耘,联合官、产、学、研、资、媒,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构筑战略研究、产业研究、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社会建设等多领域、一贯式的智囊服务互动平台,下设城市可持续发展、健康城市、低碳城市与智慧社区、城市复兴等16个专业委员会,1千多名委员都是深耕在城市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城市化委员会广西研究中心金富田研究基地揭牌,见证了城市化委员会在各界支持下,不断健康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

揭牌仪式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资深主任研究员李津逵主持。

此前一天,城市化委员会刚刚在南宁举办了第十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暨十周年庆典活动,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胡存智,住建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住建部原总经济师、城市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台湾企业家赖文鑫,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蔡义鸿以及部分与会嘉宾17日专程来到金富田农庄,见证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在“中国绿都”冬日灿烂的暖阳下,金富田农庄花果飘香、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美景。嘉宾们考察了农庄的鳗鱼养殖场、柑桔和香蕉种植基地、苗圃基地,对于金富田的现代山水生态农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