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KPL秋季赛总决赛蓉城打响 有家长带孩子一同观赛

2018-12-24 00: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8KPL秋季赛总决赛蓉城打响 有家长带孩子一同观赛

12月22日,2018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总决赛(简称KPL总决赛)在成都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打响。经历3个月的秋季赛鏖战,Hero久竞与BA黑凤梨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最终,Hero久竞以4:3力压BA黑凤梨夺得总冠军。

比赛开始时间为下午3点半,下午3点时已经有不少观众准备检票入场。

一些观众在宣传海报前合照留影。

2017年度《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2.6亿,以青年电竞用户为主,占总规模2/3。青年电竞用户与大学生群体高度重合,在电竞用户的学历占比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9.7%,本科学历占比达到了54.8%,两者相加已超过6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KPL总决赛现场也发现,结伴来看比赛的年轻人很多,大学生群体占多数。有的年轻人专门为自己支持的战队来看比赛,有的则表示就是单纯喜欢所以来看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竞技通常被认为是比较男性化的运动,但在本次总决赛现场,记者发现来看比赛的女性观众不少,甚至还有40岁的阿姨带孩子来看比赛。

2017年度《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指出,高校学生参与过电子竞技相关活动的比例为87%,男女比例各占59.3%和40.7%,女性用户从2016年的19%增长到40.7%,增幅显著。

而《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也显示,全球电竞市场保持增长势头,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阶段性增长,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突破3亿。在电竞用户中,女性和家长人群比例均达到两成以上,女性用户占比24.3%,家长用户占比28.8%。

    (许多观众在销售电竞周边的商店排队购买商品)

售卖电竞周边产品的“KPL王者加油站”商家负责人Amy也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电竞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现场来购买电竞周边的不仅有很多年轻女孩,一些年长的家长也带着孩子前来挑选一些玩偶类型的电竞商品。

(比赛现场)

(观众精心制作海报为自己喜爱的选手加油)

KPL总决赛的明星对抗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电影《飞驰人生》剧组主演沈腾、黄景瑜、尹正、刘帅良以玩家的身份与KPL职业选手组队“开黑”,而张本煜则参与明星赛环节的解说。最终,由由黄景瑜、刘帅良、飞牛、诺言、小渝组成的“少年飞驰队”击败了由沈腾、尹正、梦泪、阿泰、老帅组成的“人生赢家队”,赢得了明星对抗赛的胜利。

歌手李宇春回到家乡成都,在KPL总决赛现场深情献唱,带来了《下一个路口见》和《木兰》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大家眼中的“电竞”究竟是什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赛后随机采访到几位观众,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8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总决赛冠军队伍Hero久竞的教练久哲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电竞是一个新兴的东西,很多人现在不是很能理解,尤其是老一辈,但是电竞真的可以给大家生活带来激情和热情。电竞是非常残酷的,不进则退,它能给到社会上的粉丝,包括了解电竞的人,让生活有更多的乐趣与激情,在工作中体现积极向上。”

冠军队伍Hero久竞队员久诚则表示现在电竞圈的制度和规则越来越完善,相比于之前增加了很多的东西,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电竞圈子越来越大,所以可以互补,电子圈现在的进步速度非常快。    

电竞发展路

2016年4月15日  

国家发改委鼓励举办电子竞技赛事活动

2016年7月13日 

《"十三五“规划》将电竞列为运动项目的重点之一

2016年9月6日    

文化部正式增设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2017年4月17日 

电子竞技被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纳入亚运会

2017年10月28日 

电子竞技被国际奥委会认可为运动

2018年8月18日 

雅加达亚运会  电子竞技作为亚运表演项目登台

中青在线成都12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先藕洁)

文字编辑:王帝

中青舆情监测室原创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本期编辑:先藕洁

主编:王俊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