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2018-12-25 0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听取了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国家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

报告介绍,我国海洋经济实力虽大幅提升,但海洋开发利用层次总体不高,新兴产业占比不高,海洋资源环境约束加剧,海洋科技创新能力亟待提升,陆海统筹发展水平整体也较低。

报告提出,将完善顶层设计,出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政策举措。加快涉海法律研究制定和修订,完善配套制度和部门规章。融入重大战略,不断拓展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密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战略对接。加强海洋开发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提高海上执法、搜救、海运保障、防灾减灾等水平。

报告强调,要加速动能转换,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壮大海洋生物医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海洋信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海洋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品,促进海洋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报告还指出,要强化用途管制,构建陆海一体保护利用新格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开展海岸带资源调查监测,制定实施海岸带综合保护利用规划,以保护优先、集约利用为导向,统筹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实施科技攻关,突破一批涉海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试点示范,创新海洋管理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