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特步跑步生态圈新布局,首家运动体验店落地苏州

2018-12-25 00:08 北国网

来源标题:特步跑步生态圈新布局,首家运动体验店落地苏州

近年来,因市场竞争激烈,品牌同类化日趋严重,电商产品及外国品牌不断涌入,国内各大运动品牌无不面临着零售转型的问题。如何向消费者树立清晰的品牌形象,打造高满意度的消费体验,实现终端店铺营运效能提升,成为了品牌们赢得先机的关键。

12月22日,特步首家运动体验店落地苏州爱琴海,全新改版的运动零售店2.0惊艳亮相。新升级的互动体验空间,将销售和运动服务,将产品、购买和运动体验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多维度的一站式服务的运动业态。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CEO——李冠仪女士(左三)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新零售运营中心高级总监——李波先生(右一)

南京马拉松国内冠军程乾育(右三)共同出席开业剪彩仪式 

视觉营销+运动服务 全维度打造一站式运动服务平台

走入特步全新运动体验店,灰色地面墙体与黑色吊顶的布局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多元时尚元素的融入,使之更具有视觉冲击感,凸显当季彩色单品的亮点。在材质、灯光、图案、颜色及道具等的全维度包装下,打造比拟运动场地的感官体验。

据设计师介绍,每一个区域都通过具有故事性的⽅式诠释产品,标志性的大型艺术装置、吊灯,带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可以看到,特步通过对店铺功能和设计的重新梳理,有效提升了产品在功能、专业、色彩上的综合表现力,增强了店铺形象、主题品类、终端陈列的整体体验,真正做到了高效的视觉形象输出及视觉营销策略,让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2

当然,单一的运动零售或运动体验已不具备竞争力,打破传统、围绕客群,解决他们多方面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才能切中要害,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为此,在升级原有店铺模式的基础上,特步着重打造并完善消费终端体验:如开业现场的AR跑步体验、拳击体验,店内的体脂测试、足型测试、步态测试、特色跑者俱乐部等一并向消费者开放,让运动爱好者感受集购物、运动、社交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AR跑步体验

独具匠心的设计加之店内专设的运动体验区,特色时尚运动体验空间由此呈现。这就是特步运动零售店2.0,为消费者带来高质量、有特色的运动服务,促使品牌体验价值在与消费者的互动中得到深化。

智慧助跑+科技支持 打造生态活力运动空间

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消费者的习惯和诉求也在发生变化,运用科技服务实体商业,除提升运营效率外,更重要的在于给消费者带来优质体验。特步爱琴海运动体验店开业当天,阿里体育智慧跑道签约仪式同期启动。双方力求通过打造全国首家商业体内体育文化主题智慧跑道,为跑者提供更科学化、专业化的运动支持。

16

阿里体育智慧跑道签约仪式

据透露,这是阿里体育首次与商业体达成全面资源合作,双方将积极打造、实现商业体与跑步运动、训练、服务结合的示范项目。

该项目选址位于苏州尹山湖爱琴海购物公园,利用其独特的建筑空间格局与自然资源优势,放大室内外运动符号,打造国内商业体内第一条7×24h智慧跑道。智慧跑道将包括,项目环绕跑道、乐跑精灵探测设备、炫酷大屏、体育文化装置、特步品牌驿站等,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吸引更多热爱运动的市民,让跑步变得更酷炫、有趣。 

个性化+高满意度 完善特步跑步生态圈

随着中国运动爱好群体数量的迅速增长,其需求也日趋个性化,长年专注于跑步运动领域的特步,以跑者为核心,力求从“赛事、社交、装备、服务”四大领域着手,建设特步跑步生态圈,以满足不同阶段跑者的需求。

据了解,特步为打造真正满足跑者需求的跑步生态圈,开展了一系列跑者服务,如升级专业的跑步装备,打造跑者文化,开设跑者俱乐部,在马拉松赛事平台为跑者提供种类丰富、优质专业的相关服务等,一直以来深受业内及跑步爱好者们的广泛认可。

此次特步首家运动体验店在苏州爱琴海的成立,是线下运动零售2.0的首次尝试。对跑者而言,不仅可以在这里选购适合自己的运动装备,还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线下跑步运动服务;对特步而言,则是其不断为运动爱好者提供更舒适、健康的运动方式,完善跑步生态圈布局的重要标志。而此次与阿里体育达成合作打造智慧跑道,更是特步有机融合科技的创新突破。未来,特步还将陆续向全国拓宽辐射,完成线上、线下的赛事、培训、服务、推广和销售的闭环,持续为运动爱好者提供更为个性化的运动服务。

特步的创新尝试,让我们看到了零售业不再以促销和陈列的形式进行销售,而是以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为目的,从而带动产品的销售。可见,消费者的诉求正随着经济发展而变化,任何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如何提供优秀的个性化体验,如何吸引消费者购买,如何配套发展更为完整的服务,是品牌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症结所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