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养娃科学论:走路内八字对孩子的影响与矫正方法

2018-12-25 00:0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养娃科学论:走路内八字对孩子的影响与矫正方法

幼儿的走路方式跟他们的性格一样因人而异。宝宝走路时,为了站立或者着地舒服,宝宝们会采用不同的姿势去矫正身体的重力,很大一部分宝宝就会出现走路内八字的情况。在孩子1岁左右走路的时候,如果出现内八字,家长不必过于着急,大约3岁左右,当孩子的大腿和小腿肌肉更结实后,这种走路的姿势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孩子到了4岁还是八字脚,家长就要注意纠正了。因为长期用内八字走路会让宝宝走路重心不稳容易摔跤,还会出现O型腿和X型腿等问题腿型,甚至会导致盆骨出现前倾或者后倾,长此以往则会出现脊椎侧弯、“高低肩”等不良体态。

因此在小孩三四岁时,家长们就要注意观察小孩的走路姿势了,如果小孩走路总是往里拐,或者鞋子内侧磨损严重,家长们就要上点心了,只要早发现早矫正,内八字的情况还是可以改善的。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矫正:

1、 多进行户外运动多走直线。

平时,家长要让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加强孩子的腿部、踝关节力量的练习,提高平衡能力,同时有意识地矫正,让孩子沿直线走路。可以在地板上贴好一条胶带或者直线,让孩子在地板上沿着直线走,脚尖朝向正前方,每天坚持按这种方法走10分钟左右,步伐从慢到快,并不断根据需要调整走姿。

2、 给孩子补充适当的钙元素,多晒太阳。

因为孩子体内缺钙,骨骼自己的含钙身分就低,再加上行走与站立时对骨骼的压力,容易使双侧髂骨关节出现向内分的现象,产生内八字脚,因此要多给孩子补钙,提供骨骼生长的条件。

3、 给孩子选择合适的矫正产品,坚持穿戴。

对于矫正产品的选择,许多家长可能是一头雾水。实际上每个小孩的情况的确是千差万别,因此建议在为孩子选择矫正产品时产品时量身定做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验配,可以带小孩去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进行咨询,他们的足矫师对孩子的足部进行三维扫描、步态跟踪等专业评估,并且会综合考虑身高体重等身体发育信息提出专业意见,为来访顾客解决他们的足部之忧。

据了解,爱矫健针对内八脚专门设计有三款产品,一款是入字脚垫,鞋垫外侧延长设计在足部推送时产生扭力,使起步时足部轻微外旋,从而减少入字脚的角度,让孩子走路时步态趋于正常。一款是扭力带,在使用时对髋关节产生扭力,不间歇地将腿部向外旋转,养成髋关节外旋的习惯,使走路时回复正常步态。还有一款是夜用脚托,在夜间睡眠过程中使用,让腿部保持外旋状态,调整髋关节周边肌肉的习惯,舒缓紧绷的大腿内旋肌肉。

最后,还要提醒各位家长,八字脚越早矫正效果越好,根据儿童足部检测结果或医生建议,选择对应产品,而三种产品组合使用效果更加显著,使用后可减少入字脚幅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