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融壹账通2018领航中国“杰出保险科技创新公司奖”

2018-12-25 01:02 中华网

来源标题:金融壹账通2018领航中国“杰出保险科技创新公司奖”

12月13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金融壹账通凭借在保险科技方面的探索与应用脱颖而出,荣获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杰出保险科技创新公司奖”。

本次评选由金融界网站主办,依据专家推荐、机构自荐的参选公司和产品,经过网络IP投票、专业咨询公司调查、专家评审团评审之后,进行加权评分评选而出。评审专家有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主任曾刚、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助理总经理赵宇、金融界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贾晓亮等金融行业资深专家。此次获奖标志着金融壹账通在保险科技方面的应用和成果受到行业专家的认可。

金融壹账通2018领航中国“杰出保险科技创新公司奖”

本次智能金融国际论坛以“改革、进化、突围”为主题,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毕伟出席论坛并参与“促进保险科技创新:竞争vs.合作”圆桌讨论。他谈到,保险科技的出现正在颠覆传统保险行业,给行业带来全新的业务模式、服务模式和风控模式。保险公司应该积极主动地拥抱保险科技,才能保持市场竞争力。以车险理赔环节为例,金融壹账通的“智能闪赔”解决方案,结合了AI图片识别等领先技术,实现秒级定损和智能减损,帮助保险公司扭亏为盈。

他还说到,随着互联网巨头进军保险行业、为行业的经营方式带来变革,保险公司也应该以开放的心态拥抱跨界合作。以车险为例,金融壹账通在立足保险解决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保险+车后”大生态圈的发展理念。金融壹账通搭建了智能车服O2O平台,帮助保险公司联接近10万家公估公司、调查公司、救援公司、配件经销商、修理厂等第三方服务商,实现车后服务全流程的智能管控,最终帮助保险公司提升服务管理效率20%以上,降低配件赔付等成本10%。

作为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引擎,金融壹账通致力于打造战略赋能型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赋能金融机构,普惠金融科技,构建金融生态。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合作金融机构近2700家,包括420家银行,近60家保险公司,100家投资机构及2000余家其他金融机构。其中,车险市场份额已超过30%。保险科技板块的核心产品智能闪赔及认证屡获国内外大奖,包括美国BAI大数据分析、AI或机器学习最佳应用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化建设典型案例一等奖,英国国际贸易部DITFintech Awards金融科技大赛银奖,Gartner 2018全球金融创新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