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证监会部署明年九项重点工作 科创板尽快落地被列首位

2018-12-25 21: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部署明年九项重点工作 科创板尽快落地被列首位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杨晓波)证监会网站2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当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19年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证监会党委同志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经济工作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和“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没有变的基本判断并赋予新的内涵,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证监会党委和系统各级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明确了下一步要做好的几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确保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制度改革,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做好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三是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支持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加快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和完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更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四是优化再融资制度,深化市场化并购重组改革,鼓励国有控股企业和金融企业实施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五是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鼓励保险资金、全国社保基金等扩大入市规模。完善QFII、RQFII制度,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投资公募基金试点。

六是完善交易制度,优化交易监管,丰富期货及衍生品工具,激发市场活力。

七是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投资银行,优化沪深港通机制,有序扩大期货特定品种开放范围。

八是加快市场法治建设,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九是扎实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资本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