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发出首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

2018-12-25 21: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发出首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

新华社济南12月25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日前在京沪高速济南港沟收费站发出,这标志着山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收费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也叫CPC卡,其路网应用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程的基础性、核心工作之一。CPC卡不但能够识别车辆进、出收费站信息,还可以通过在高速公路路网互通位置设置路径识别系统,精确记录车辆的实际行驶路径,能够为跨省通行费计费、清算等提供重要依据。

近期山东各收费站将陆续投入约300万张CPC卡,并升级改造现有自动发卡机,以满足鲁苏两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需要。据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代表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持CPC卡跨省通行车辆在出口时统一缴费。根据试点方案,改造后的自动发卡机将不再支持ETC卡刷卡上路功能,车辆需在高速入口领CPC卡、出口交CPC卡,ETC卡可作为通行费支付卡使用。

今年9月,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将山东、江苏作为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试点省份。按照相关部署要求,今年年底前,山东、江苏之间所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