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链家“社区手机课”获赞公益课堂助力美好社区生活

2018-12-26 00:25 中华网

来源标题:链家“社区手机课”获赞公益课堂助力美好社区生活

“自己学不会,孩子们又没有耐心教,要不就是说你这么大岁数了,学这个有什么用?而且孩子们的事情比我们多多了,也没有时间。”近日,北京安贞社区的刘阿姨在参加链家每周举办的手机课时“诉苦”,不满现状的她还表示,“学微信,也是广交朋友,退休了也不能老在家待着。”

如今智能手机的普及对老年人群体并不友好,刘阿姨遇到的问题几乎会发生在每一位老人身上。2018年5月,链家在试行新的公益项目,组建社区服务队时发现,定期举办“手机使用答疑”的需求在老人中反响最为强烈。于是链家就成立了以提供手机使用培训和答疑为主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社区手机课”,同时为社区老人提供搬重物、代买日用品等服务。

经过在北京五个社区的试点,共有70余位老人参加了链家的“社区手机课”,其中安贞社区每周开展一堂手机课,有 20余位老人从中受益。这些课程让社区的老人们学会了使用手机微信、导航、挂号等,帮助他们与时俱进,受到了一致称赞。

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社区手机课”获称赞

智能手机的普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聊天、拍照、导航、生活缴费等需求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实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仅让老年人与现代生活脱节,更让他们和子女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但与年轻人相比,很多老年人与智能生活之间还存在着不小的学习鸿沟。因此,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也是在帮助老年人更好的融入现代生活。

一直只把手机当电话用的王阿姨每次都起个大早排长队,但还是经常挂不上号。跟别人打听之后才知道,很多老人都是孩子帮忙事先挂了预约号,但是阿姨的孩子工作繁忙,基本没时间教她。而参加了“社区手机课”后,王阿姨学会了用114预约挂号,并且手机上的排诊信息比窗口讲的还要仔细。王阿姨说:“就像是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看病的问题可算解决了。”这个经历彻底转变了她对手机的观念。

经历类似的还有陆阿姨。“之前半夜停电,别人都说网上能交电费,但是孩子在美国,我只能干发愁。学会了使用手机后,话费、电费、水费都能在网上交,过节了还能发红包,在美国的孩子长时间不能见面,通过手机视频也能随时看到变化,真正是坐在家里就能把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这个手机真是解决实际问题了,解决了大问题。”陆阿姨说。

坚守社区公益让链家成为社区一员

从2006年为贫困地区捐建第一所“链家小学”至今,链家的公益行动已经进行了十二年。在这十二年里,链家在为万千家庭提供更安心、更高品质的房产交易服务的同时,也牢记自己是成长于社区的品牌。深耕社区,坚持社区公益,让链家成为社区的一份子回馈社区,是链家作为“国民品牌”的公益目标,也成为了链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独特方式。

“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是链家志愿服务体系的特点。早在2017年9月,链家在与共青团北京朝阳区委员会共同成立“链家志愿服务队”时,就把这一体系应用到社区公益服务、节日公益活动、日常便民服务以及便民服务日等公益服务中,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虽然以前也和链家打过交道,但只是一个买卖关系,通过手机课堂上的接触有了新的认识:链家的人是可以信任的,自己也常和别的社区的朋友说,反正我们社区有困难就可以去找链家,你们也可以上你们社区的链家问问去。”参加过“社区手机课”一位阿姨表示。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链家“门店便民服务”每月服务居民28.4万人次,已成为社区居民最信赖的“好邻居”。除了社区公益,链家在精准扶贫方面也持续发力。截止目前,链家已捐建9所爱心小学、155所爱心图书馆和14所电脑教室,捐出善款3500万余元,帮助636名先心病患儿、179名白血病患儿、6名出生缺陷孤贫儿童接受手术。

此外,链家员工各种自发的爱心善举也数不胜数,被传为佳话。链家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表示:“链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并重,公益已经成为链家的基因被广泛传承。扎根社区点点滴滴做公益,用微薄之力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是链家始终坚持的方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