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币用2000题优化50%?科幻小说看多了吧

2018-12-26 00:5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火币用2000题优化50%?科幻小说看多了吧

近日,相关负责人证实,火币正在进行人员优化。

消息令业内人士感到意外。毕竟,近期火币新业务线,火币合约增长迅猛,截至12月25日16时,24小时交易额突破77.91亿元,较上周同期增长1.9倍。

更令人意外的是,据内部人员透露,所谓裁员50%,根本是无稽之谈,现在火币仍有新员工入职。火币全球站CEO翁晓奇近期在个人朋友圈内,请大家推荐良才。

将视野向前延伸,会发现,历经两轮寒冬的火币,正“居安思危”,以提升人效的方式,聚焦业务增长的核心点。

正本清源 提升人效

“正本清源、提升人效。”是李林回应人士风波时,在朋友圈发的内容,这几个字也是火币人员管理的核心思路,可见火币对于人效的重视。

人效,即人的效率,是衡量企业人力资源价值的重要指标。人效决定了人员平均产出比。

2018年之前,火币深耕交易业务本身,此后,火币围绕交易业务,布局生态,形成了以交易为核心,火币云、火币矿池、火币大学等多增长点并存的格局。在熊市中,火币要将人员稳固在增长点周围,优化低效岗位。

就像足球、篮球转会操作一样,球员选择需要根据主教练战术进行,某些球员能力很强,但他不匹配当下战术体系。将不匹配的球员转会,留足资本引进新人,才是正确的做法,这点无可厚非。这也解释了,火币仍有新人入职,以及翁晓奇仍在朋友圈招贤纳士的原因。

此外,有传言称,火币裁员50%,且为员工准备了2000道考题。事实上,这是夸大事实,博眼球的作法。据官方称,火币确实在内部准备从业资格考试,加强员工职业素养。在熊市韬光养晦,才能在牛市用兵千里。

维持高速 居安思危

相对于坊间传言,火币此次优化举措,更应该看成是主动调整。

11月底,火币合约(Huobi DM)正式上线。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火币合约24小时交易额突破77.91亿元。目前,火币全球站与火币合约,单日交易额总和,已多次占据全球交易平台榜首位置。

此外,继收购日本BItTrade牌照后,火币联合俄罗斯政府拥有的开发银行,共同建立火币俄罗斯。

可以看到,火币在交易业务上,仍在不断发力,走向全球。

另一方面,火币矿池将于近期上线EOS交易所,火币中国也不断与多方合作,赋能实体经济。所以,火币并不是在颓势中被迫裁员,而是居安思危,主动调整。

作为老牌交易平台,成立于2013年9月的火币,历经2次寒冬,比别人更懂得如何渡过寒冬。

事实上,近期,阿里、腾讯、百度纷纷以内部信的形式,披露内部战略调整,将核心资源聚焦在以验证的业务模式,以及探索新增长点上,做法与火币类似。通过人员及组织架构调整,维持增长,居安思危,是巨头过冬的共同方式。

综上来看,虽然火币在进行人员优化,但这是在寒冬中,主动调整,维持增长的手段。寒冬中,巨头们不得不将资源聚焦于核心业务,及新增长点之上,更关注单位人效,而非整体增长。于是,与当前公司战略不匹配的员工,难免受到波及,这也是无奈之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