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佳运房产李云志:贝壳助力解决两大难题,跨品牌合作成常态

2018-12-26 09:09 中华网

来源标题: 佳运房产李云志:贝壳助力解决两大难题,跨品牌合作成常态

近年来,依托“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陕西自贸区以及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以“丝路起点”西安为重点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西部省市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相应地也对中西部省市的房地产和经纪服务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服务、提升住房交易服务体验,已成为全行业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

12月25日,贝壳找房在西安举办“品质共融——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高峰论坛”。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西安、兰州、宝鸡、银川等中西部城市的百年行、馨慧、非凡、弘阳、佳运、住商、优铭家、链家、德佑等多个新经纪品牌齐聚一堂,共话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服务发展新思路,为区域第三产业发展、消费者居住服务体验提升建言献策。佳运房产总经理李云志也是其中一员。

“作为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开放平台,贝壳找房通过全方位的赋能,给广大中小经纪品牌带来了发展过程中最迫切需要的基础规则和制度设计,帮助经纪品牌完善规则和统一标准,从而带来更好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化,并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李云志表示,他对于贝壳平台发展前景、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及贝壳陪审团制度十分看好。

加入贝壳,是为了成为像链家一样的企业

佳运房产和贝壳找房其实颇有渊源,总经理兼创始人李云志的第一份工作就在链家,在接触房产经纪行业后,他回到银川创业时仍然选择了这个行业:2012年4月8日,佳运房产成立,作为以房地产经纪业务为发展核心的房产综合型服务公司,六年时光里,其成长过程也历经了风雨和转型,目前在银川市已发展到17家店面。

从佳运房产创立初期,李云志和佳运房产的员工们就一直以“更好的服务客户、打造行业标杆”为目标,希望经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客户、业务对这个行业的看法。

“KA品牌也好,小经纪公司也好,只有真真正正站消费者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一切为消费者去着想的时候,我们才有可能在这种激烈的竞争当中存活下来。”“不能只想着挣今天的钱,如果不是一切从客户角度出发,不仅明天挣不到钱,甚至会被市场所淘汰。” 李云志认为,整个房产经纪行业现在需要有一位引领者,来制定一些规则,并且和众多中小品牌携手,大家共同来推进行业正向发展。

所以,当贝壳找房进驻银川后,李云志就毅然加入了贝壳平台。谈及携手贝壳找房的原因,李云志说:“一方面,自己在链家工作过,所以对链家的文化、执行力、业务能力都有比较全面的认知,贝壳找房继承和升级了链家网的诸多优势,非常值得信赖。另外,自己在创办佳运房产之初,一直就是拿链家作楷模,也一直希望成为链家那样的企业。贝壳找房‘对用户好、合作共赢、真实透明、做正确事’的价值观,我们也是非常认同。” 李云志表示,佳运房产的员工们的想法也和他一样,大家都认为只有加入贝壳平台,跟着贝壳的步伐一起前行,才有可能成为像链家那样的企业。

贝壳平台赋能,切实解决两大发展难题

6年的创业历程,让李云志对于经纪品牌的发展难题深有感触:“中小经纪企业发展最大的痛点首先在于制度设计,以及人情化严重,制定好的规则经常不能够顺利落地,长此以往就造成作业流程混乱、效率低下;另外,人才储备也严重不足,一方面招不到人,另一方面行业从业门槛低,经纪人素质参差不齐,培养成本高、人才流动大。”李云志表示,加入贝壳,他最想借鉴的就是贝壳积累的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制度设计。

贝壳找房作为新居住服务平台,能够为入驻品牌提供包括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在内的八大赋能,加入贝壳平台刚刚三个多月的时间,李云志和同事们就明显感受到了贝壳赋能带来的多方面支持和改变:首先,贝壳找房带来了标准化作业流程和制度设计,一切都有规则可循,制度化管理代替了人情化管理,让经纪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了迅速提高;此外,贝壳平台每个月都会针对经纪人进行一系列培训,涉及包括品质服务、业务能力、团队管理等多方面,依托贝壳的品牌赋能,人员培养、人才留存对李云志来说也不再是难题。

“在贝壳平台上,无论是业绩分配、作业方式还是房源推荐,都有一整套完善的规则,通过规则实现了去人情化,这样员工们都能够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去作业,因为大家都是按照公平的规则来走,团队里抱怨的声音和负能量也少了很多,形成了良性循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团队氛围和员工的精神面貌就有了这么大的提升,让李云志对贝壳平台的赋能更加期待。

真房源与ACN合作网络提效显著,跨品牌合作成常态

致力于打造“海量真房源”的贝壳找房,号召入驻平台的品牌商家发布真实房源信息,录入真房源是入驻贝壳基本门槛和底线。对于真房源,李云志非常认可,他看到真房源和ACN合作网络,直接提升了经纪人的作业效率和用户黏性。

“以前经纪人为了排除垃圾信息,需要在众多房源中去筛出真实房源,这无疑增加了经纪人很多的工作量,而贝壳平台上的房子,从房源位置、图片、结构到价格一目了然,还可以VR看房,大大节省了时间,让作业效率得到了成倍增长。另外,因为坚持真房源,业主和客户对经纪品牌的认可程度、对经纪人的信任程度都大大增加,提高了对业主、客户的用户黏性,交易效率自然也得到了提高。”

贝壳找房推出的ACN合作网络成果打破了过去经纪品牌间的“信息孤岛”和“零和博弈”,实现了合作共赢。李云志认为ACN合作网络最大的价值就是实现了资源高效匹配,让公司、门店、经纪人之间的效率有了更大提升。

“之前在银川,各个品牌之间的合作基本上没有。现在,在贝壳平台,各个品牌之间已经形成了共识,大家有了合作意识,各品牌相互推荐房源,打通了跨品牌联卖。加入ACN仅仅两个多月,至少已经有五六单跨品牌联卖成交,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贝壳陪审团制度,用规则来杜绝人情管理

在此次峰会上,随着贝壳百城陪审团计划发布,贝壳陪审团制度正式亮相,未来,在100个城市都将成立贝壳陪审团。

据悉,贝壳陪审团是依据ACN规则,由经纪人代表组成的自治组织,对贝壳ACN内的经纪人之间因作业而引发的争议进行集体决策,以自主管理、自主监督的方式推动ACN建设,引导经纪人正当竞争。贝壳陪审团作为贝壳ACN内经纪人之间、经纪人与其他非业务判定部门/合作公司之间产生业务争议的最终判定部门,拥有最高裁定权。以自主管理、自主监督的方式推动ACN建设,引导经纪人合作共赢。

“贝壳陪审团制度实现了去人情化,保证了公平性,贝壳陪审团不受人为因素影响得,而是根据规则来判定对与错。假如是自己的员工触碰了红线,受到贝壳陪审团的判罚,虽然会心痛和惋惜,但是我也会认可贝壳陪审团的判罚。因为从长远来看,只有不断完善规则,去掉人情化管理,才能更好地保护每个经纪人的根本利益”。李云志表示。

访谈最后,李云志分享了一件让他感动的小故事:“大概两个月前吧,我们公司有一位员工的父亲病重,公司内部发起了一次捐助活动。贝壳平台得知这件后,主动在贝壳银川站内部也发起了捐款。当时我们并没有主动提这个事。是他们看到后,主动地来帮我们一起去为这位同事捐款。当时是双方合作之初,可能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甚至贝壳平台连这个员工具体是谁都不知道,他们就伸出了援手,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通过这件小事,大家看到了贝壳找房的这种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价值观并不是停留在纸面上,而是真的在努力去做到。我们也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携手贝壳平台,去更好的服务客户、打造行业标杆;希望我们也能成为像链家一样的企业!”对于贝壳平台和佳运房产的未来发展,李云志都满怀着信心和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