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

2018-12-27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26日发布《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春运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难买航线最早提前49天预订,已有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今年春节期间,有不少人选择在外地或者旅游过年。

《出行预测报告》显示,目前,春运机票预订热度上升,春运高峰已有所显现;去程阶段,春节前两天(腊月二十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有两个出行小高峰,正月初十一与正月十八。

《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大城市飞往中小城市的航线机票预订天数普遍较早,如深圳—海口航班平均提前订票天数达到49天。

通过去哪儿网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春节前一周内,深圳至海口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已经售罄;同样,北京至佳木斯多个航班全价经济舱也已很难买到。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提醒广大旅客,不仅要抓紧买去程,还需为回程早做准备。

随着人们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旅行需求,旅行过年已成春节“新民俗”。《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目前的订票情况看,春运期间,以家乡所在地为目的地的乘机人数只占总出行人数的48%,另外52%乘机人到达目的地中,除了出境游之外,根据目的地属性,以国内典型旅游城市为目的地的出行人数增长明显。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传统的过年思维和方式正在发生改变,带着家人旅行过年逐渐成为常态。”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