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联通以5G为基础打造智慧冬奥 网络投入将超15亿元

2018-12-27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联通以5G为基础打造智慧冬奥 网络投入将超15亿元

中国联通26日在北京举行以“5G赋能智慧冬奥”为主题的发布会,宣布将为冬奥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升级和新建以5G为主的泛在宽带通信网络。

中国联通是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此次冬奥会的智慧运行保障系统瞄准三大目标:极致用户体验、优质赛事服务和智能场馆运营。

中国联通称,将致力于以5G创新技术为主导打造一系列智慧应用,在高速率、低延时、大连接的5G网络保障下,借助虚拟化,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为冬奥打造智慧应用平台,提供360度全景直播、VR沉浸式体验、赛场医疗等智慧应用,通过5G技术赋能智慧冬奥。

此前联通表示,将把5G创新技术应用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管理、赛事体验、媒体转播、日常训练等多个场景中。联通26日表示,部分应用将拓展到冬奥会之外,如智慧城市、传媒、车联网等重点行业,成为联通的发展新动能。

目前,中国联通成立了5G创新中心,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5G规模试点,并于2018年8月启动了首批5G基站的建设,视频回传速率数十倍于4G。2018年,中国联通在多个展会向业界展示了基于5G技术的无人机救援、自动驾驶、大视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多项创新成果与应用布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