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共中央统战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

2018-12-27 02: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共中央统战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

中共中央统战部26日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会议,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

中共中央统战部官方微信账号“统战新语”当日发表相关文章介绍,会议讨论通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规程》,明确了服务团的性质和宗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架构、工作团队、活动内容及形式等。

据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直接联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涵盖了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等群体中的代表人士。已经成立的全国律师服务团、税务师服务团将作为服务团分团继续开展活动,发挥作用。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会上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是中央统战部直接联系、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纽带和平台,是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并发挥优势作用的载体。

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涵盖行业领域广泛、人才智力密集,既具备知识软实力,又具备经济硬实力,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服务团工作要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特长,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实现精准发力。

据了解,服务团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加强学习交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推动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参与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和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深化联谊交友,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