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洁环保,中国页岩气危废处理的领导品牌

2018-12-27 02:2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华洁环保,中国页岩气危废处理的领导品牌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以富有机质页岩为主储集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2017年7月7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北京举办了湖北宜昌鄂宜页1井页岩气调查重大突破成果研讨会,2018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对页岩气减征资源税的通知》,从2018年4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两部委对页岩气资源税减征30%。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主要可用于居民燃气、城市供暖、发电、汽车燃料和化工生产等,用途广泛。页岩气的开采在全球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美国开采了约有80多年的历史;加拿大西部地区大约有550万至860万亿立方英尺页岩气储量,而世界页岩气资源量为457亿立方米。

全球页岩气技术可采资源量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中国(36万亿立方米,约占20%)、美国(24万亿立方米,约占13%)、阿根廷、墨西哥和南非。在中国2011年能源消费结构中,煤炭消费占比70%,石油消费占比18%,天然气占比仅为5%。随着资源的消耗和对清洁能源的日益重视,中国加大了对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采和利用。

世界上最早对页岩气研究和勘探的是美国,我国蕴藏丰富的页岩气资源潜力和美国相仿,但与其不同的是,我国的页岩气开采难度更大,页岩气的深度比美国更深,除了开采难度外,其自身甲烷的溢出等问题,面临的新的环境风险和挑战,包括大气污染、温室效应及其他环境问题也尤为严重。

华洁环保作为中国环保事业的先锋部队,更是中国首批专业从事环保第三方运营管理的公司之一,自2002年在全球最大的白酒基酒生产基地四川省宜宾市成立以来,对中国环保事业一直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此外由华洁环保投资运营的四川华洁嘉业环保科技园目前也是全国最大的页岩气危废处理基地。

2015年华洁环保为了响应国家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的发展战略需要,华洁环保投资建设建设危险废物利用项目华洁环保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科技园除了是一座高标准、规范化的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中心外,更是全国最大的页岩气危废处理基地。

(图为:“三大战役”集中开工项目宜宾分会场现场)

201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首批设立了“四川长宁—威远”和“滇黔北昭通”两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宜宾市珙县地区初步已探明页岩气储量在2万亿方以上,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使得宜宾市成为页岩气示范区的重点区域,与页岩气开发相关的危废处理也就成为华洁环保科技园环保业务的重中之重。

华洁环保一直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川南环保一流品牌”和中国页岩气危废处理领导品牌,也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之四川篇章奉献着力量。

(华洁环保公司全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