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帮参加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 欲进一步推进AI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

2018-12-28 00:07 中华网

来源标题:作业帮参加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 欲进一步推进AI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

12月28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创投承办的“AI启未来——2018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人民网正式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并和作业帮、微软、阿里云、联想等企业和机构,共同进行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人民网表示,未来将携手合作伙伴在各个行业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突破,加速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和应用。

人民网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人民网在媒体、产业渠道、数据和应用场景等多方面优势,与专家共同研讨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实体与互联网产业价值链中成长壮大。同时人民网还将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交通、金融、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人民网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伙伴企业机构代表签字合影

教育科技企业作业帮副总裁苏静在会议期间表示,作业帮很荣幸参加人民网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会。人民网是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顶级媒体,在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有极强的前瞻力,能够出席此次大会,是对作业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实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作业帮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新要求。为此,作业帮将秉承“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方面的投入力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教育服务。

目前,我国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高度重视,对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不遗余力。其中,教育就是我国重点推动人工智能落地的领域之一。工信部发布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就明确要求,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医疗、交通、农业、金融、物流、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集成应用。

作为一家教育科技企业,作业帮早在2014年成立之初,就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并陆续推出了包括“拍照搜题”、“古文查询”、“举一反三”在内的一系列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功能和服务。目前,作业帮拥有10余项OCR(图像识别)、检索、分析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专利。在技术基础上,作业帮逐渐形成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教育”的创新模式,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偏好和学习能力建模,洞察学生的学力和学业差异,从而为学生、家长、教师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教育服务。

目前,包括“拍照搜题”、“作业帮一课”等作业帮核心服务背后,均有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作业帮能够准确掌握学生情况,不但能够有的放矢的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还能大大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能够有效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

“作业帮还将继续提升自身的人工智能技术,并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不断应用。”苏静表示,为确保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推进持续的技术进步,作业帮在人工智能研发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除了巨大的资金支持外,作业帮还组建了超过5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

另外,作业帮还积极和各类教育机构展开合作,以此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2018年年内,作业帮先后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围绕“学情分析”、“数据精度”等课题展开合作。苏静介绍,相关课题研究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并应用于作业帮人工智能体系中,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未来,作业帮还将继续展开类似合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并加速将研究成果转化,让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