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凌晓明:祝福中国!2019,我们一起再出发

2018-12-28 20:02 环球网

来源标题:凌晓明:祝福中国!2019,我们一起再出发

岁月更替,花开花发。

回顾2018,重任在肩,成绩斐然,这是历史的回声;放眼2019,乘势而上,再立新功,这是新时代的号令。我和我的祖国始终在一起,相互依偎,相互守望,相互激励,相互成长!

近日,一部《2019,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短片在中央台各频道重点播出,在网络空间里竞相传播,燃起了千千万万受众者和网友们沸腾的热血,好评如潮,传达感动!片中通过一个个普通人故事的讲述与奋斗的分享,有浙江安吉黄杜村支部书记,也有“向阳红22”总工艺师;有归国创业青年,还有快递小哥......他们为每一次坚持努力而蜕变收获,为每一份度过难关而幸福微笑,为每一点不期而遇的小确幸而心存感激,为每一个期许已久的成功而真心喝彩。流淌在他们内心的何止是自己与祖国一起奋力的激动与感恩,传递的分明是我和我的祖国来年必胜的信心和希望!

真实人物本色倾注,真实感受朴素表达。“感恩收获,也珍重分享”,是立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实行动,“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是坚守饮水思源、不忘党恩以及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织就!

青春之光闪耀梦想之路,奋斗之力彰显爱国之为。“用执着的坚守,向祖国致敬”“身在万里外,心中系归途”......一句句真挚的情感流露勾勒了为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的责任担当和朴质情怀!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句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旋律再度响起,竟然翻动起了无数中国人心潮起伏、澎湃不已的泪光!

春催千树发,日染九洲新。2019年,正朝着我们走来!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新版MV,其中的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建设团队、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们、“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团队、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者、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天津大学学生们......集体演绎了一场我和祖国的心中的歌,群情激昂,泪花闪动,震撼人心,振奋精神!再次凸显了13多亿中国人奋斗的脚步就是中国力量的体现,每个华夏儿女斗志昂扬就是中国精神的展现,万万千千的幸福积攒就是中国梦想的承载!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2019,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新的一年,我和我的祖国再出发!新的任务在等待,追逐梦想,我和我的祖国都要靠一步一步的足迹来实现;新的幸福在期待,不论过程多复杂,坚定如故,曙光在前,我和我的祖国信心满满、一往无前;新的使命在召唤,无论路途多艰难,我和我的祖国紧紧手相牵、心相连!

出征号角已吹响,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奔向前!

(本文作者是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