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救助象”怀胎585天诞下86公斤象宝宝

2018-12-28 22:5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救助象”怀胎585天诞下86公斤象宝宝

新华社昆明12月28日电(记者 张东强)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的救助象格兰怀胎585天,于27日诞下一头身高约90厘米、重约86公斤的雌性象宝宝。这是在救助中心出生的第6头象宝宝。

据了解,象宝宝是27日2时许出生,9时许成功喝到象妈妈的初乳,目前每隔约30分钟进食母乳一次,各项身体特征稳定,状况良好。

据繁育及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母象格兰怀孕期间得到了良好的照料,因此象宝宝出生时的身体状况良好。小象从出生到站立仅间隔约5分钟,是繁育及救助中心人工繁育亚洲象所记录的间隔时间最短的一次。

据介绍,亚洲象孕期一般为18至22个月,每胎产1仔,极少有双胞胎出现。刚出生的幼象一般身高80至100厘米,重100公斤左右,1至2个小时后才能慢慢地站起来。

象妈妈格兰是一头救助象,17岁,身高约2.3米,体重2130多公斤。去年初,大象医生发现格兰有进入交配期的特征,于是开始为格兰挑选合适的雄性大象培养感情并成功交配。象妈妈生产后,各项体能特征基本正常,情绪也比较稳定。

近日西双版纳的气温相对较低,早晚温差大,为了给格兰母女营造最舒适的环境,大象医生一大早就烧起了柴火为大象母女取暖,在象舍外加盖了挡风布,还为格兰准备了丰盛的月子餐:象草、胡萝卜、火龙果、香蕉等均衡搭配。

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野象谷景区附近,自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先后参与过18次亚洲象野外救助工作,救助了21头不同年龄段的野生亚洲象,其中10头象仍在救助中心接受专业的医疗护理与康复训练。这次象宝宝的出生将为亚洲象的人工繁育及养护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