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产业援疆“百村千厂”助贫困农民实现家门口增收

2018-12-30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产业援疆“百村千厂”助贫困农民实现家门口增收

浙江省产业援疆实施“百村千厂”,新疆阿克苏地区贫困农民“放下锄头 走进工厂”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偌大的车间内,机器轰响,随着一段段印染好的布匹从传送带上下来,45岁的何宗敏就赶紧把布匹打包,统一摆放到货架上。

“刚来的时候工资不高,现在我对工作的流程都熟悉了,这个月我工资能拿3500元,只要把技术学精了,相信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的,年底脱贫不成问题。”近日,在阿拉尔市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的车间,何宗敏表示,多亏有了台州市援助的产业项目,让她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生活也有了保障。

受益于浙江推出的“百村千厂”援疆工程,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进厂务工的民众不断增加,让不少民众不出远门就能就业。

台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与就业促进组组长孙仲锉表示,实施“百村千厂”工程的关键是企业能否稳定运营,针对引进企业,第一师阿拉尔市制定了厂房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此外,台州市援疆指挥部还多次组织浙江籍企业家沙龙以及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和民众“双赢”。

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是浙江台州市援疆指挥部引进的企业,该企业是一家以针织品织造、染整一条龙的纺织印染企业,目前,现已投资1.5亿元建设的4座厂房已经竣工且投入试生产,阿拉尔及阿克苏市周边的500名贫困农民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职工王丽红与老公刘红林一起在纺织印染企业工作。“按照规定计件制,刚上班一个月拿3400元。这里工作环境好,管吃管住。我们两人一个月加起来小一万了,比团场待遇高。”王丽红说。

2017-2018年,衢州市援疆共组织实施50个援疆项目,安排资金4.54亿元,带动社会总投资15.8亿元。乌什县阿克托海(1)村是衢州市援建及“一对一”结对帮扶当地农民脱贫。该村利用援疆资金在村里建立服装厂,解决50多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麦尔哈巴·努尔麦麦提初中毕业在乌鲁木齐打工,如今家门口有服装厂,回到村里就业。“以前乌鲁木齐打工挣得钱交完房租没多少,现在家门口挣钱还可以照顾家人,多好啊。”

目前,“百村千厂”项目全面开花。来自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统计,2017年至今,共建设“百村千厂”工程项目129个,投资总额23.53亿元,建设厂房389座,解决就业岗位1.7万余个,大大加快了地区贫困农民的脱贫步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