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首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上牌

2018-12-30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首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上牌

记者29日从青海省西宁市车管所海湖分所获悉,该省首辆纯电动重卡在西宁挂上黄绿相间新能源专用车牌,将试水高海拔矿区作业。

青海是光伏、水电大省,同时“消纳难”“外送难”“调峰难”是制约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瓶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海省全省并网新能源装机达到1227万千瓦,其中光伏达到955万千瓦,风电266万千瓦,光热6万千瓦,占该省总装机的43.9%。

据了解,该新能源纯电重卡为牵引车,整车标载49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50kw,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满足满载150公里的续航里程。

车主方代表邱小伟介绍,该电动重卡挂牌后,车辆即将开往位于柴达木腹地的青海最大的碱业基地,取代部分传统重型柴油车辆开展运营工作。

据测算,纯电重卡除了环保优势以外,如以每天350公里运距计算,能耗日节约成本为1000元(人民币)。

“选择环境相对恶劣的青藏高原高海拔矿区作业,希望通过真实的运营和严酷的测试,为后期在青海的规模化推广积累经验和数据。”车辆生产方博雷顿重卡团队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周道武说。

邱小伟表示,纯电商用车特别是纯电重卡的推广应用,将在减少石化能源的同时,对进一步提升电力资源的本地消纳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