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再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

2018-12-30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税务总局再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29日宣布,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168项具体办税事项,继续精简企业和个人办税需提供的有关证明。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的2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税款征收1项、税收优惠19项。

今后,纳税人因不可抗力需要延期缴纳税款的,不再需要提交公安机关出具的遭遇不可抗力的事故证明,改为在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书面报告中对不可抗力情况进行说明并承诺属实,税务机关事后根据需要进行抽查。

此次被取消的具体办税事项中,包括35个办税事项所需的“单位性质证明”、91个办税事项所需的“房屋、土地权属证明”、9个办税事项所需的“土地用途证明”、5个办税事项所需的“个人身份证明”,以及其他27个办税事项所需的产品合格证明、中介机构专项报告等。

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分析,此次清理税务证明事项不仅有利于为企业减轻办税负担,还惠及民生,将为老百姓享受税收优惠省不少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