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并作讲话强调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2018-12-30 02:40 人民网

来源标题: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并作讲话强调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9日下午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说,坚决贯彻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顺利实施,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本次会议三分之一左右的议程同改革密切相关,涉及多个领域的改革事项和20多部法律。一是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审议国务院关于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工作的两个总结报告,决定再次延长有关授权期限,初次审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二是审议通过耕地占用税法、车辆购置税法,审议资源税法草案,听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情况报告,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三是全面修改公务员法,推动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改革完善;四是分别通过4个决定,对产品质量法等17部法律有关规定进行修改,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放管服”、医疗保险制度等改革。

栗战书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大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把握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会议听取审议了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要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依法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保障人体健康。

栗战书说,本次会议在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方面安排了3项议程,听取审议关于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提出要建立稳定可持续的财政投入机制和多元化的社会筹资机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听取审议关于2017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提出要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作出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定,强调要规范政府举债融资机制,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会议听取审议了法工委关于2018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下一步要更好发挥备案审查制度功效,捍卫社会主义法治尊严。

栗战书强调,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改革开放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服从服务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