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

2018-12-30 02: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9日决定,批准2017年6月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在阿斯塔纳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同时声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另行通知前,《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暂不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对提请审议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的议案作说明时表示,公约经批准生效后,将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反极端主义领域进行合作提供明确的指导和法律依据,有力维护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也对其他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除序言和约尾外,公约共35条。主要内容包括:公约的宗旨,术语和概念,管辖权的确定,主管机关及其义务,国内措施,应当追究国内法律责任的违法行为,公约涵盖犯罪行为的引渡、移管和司法协助程序,公约与其他国际条约的关系,公约的生效、加入、退出、修改和补充,争端解决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