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加大与港澳台芯片产业合作 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2018-12-31 22: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广州加大与港澳台芯片产业合作 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

新华社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毛鑫)记者31日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了解到,广州将加快发展芯片产业,深化穗港澳台合作,力争到2022年打造出千亿元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广州日前发布了《广州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要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通过芯片制造、设计、封装测试、配套产业、人才培育等七项工程,促进行业集聚,构建协同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

其中,在芯片制造提升方面,广州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优势,重点在智能传感器、功率半导体、光电器件、混合信号、射频电路等领域,深化穗港澳台集成电路产业合作。为此,广州将引进2至3条12英寸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支持建设第三代半导体生产线,尽快形成产能规模,建立起以芯片制造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

近年来,依托珠三角电子信息制造和信息消费市场的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广州加速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产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