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银川:“1+N多证联办”模式提供“点餐式”集成审批服务

2018-12-31 23:0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银川:“1+N多证联办”模式提供“点餐式”集成审批服务

新华社银川12月31日电(记者任玮)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以来,宁夏银川市在第二轮“放管服”改革过程中面向不同市场主体办理证照的需求,针对开办药店、网吧、医疗机构、影院、酒店等推出“1+N多证联办”集成审批服务,办事人递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同时激活N个事项办理,同步取得审批结果,再不用多头跑、反复找,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营的制度性成本。

记者从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银川市挖掘办事群众在开办药店、网吧、酒店等过程中所需证照之间的联系,按照事项关联度,搭建“多证联办”审批服务平台,改变以往各事项分段、独立审批的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一次申请、一表提交、一次勘验、多证同发、全程网办”的集成审批服务,大幅提升审批效率。

“过去开药店要一项一项办理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等5项审批手续,平均耗时两个多月。现在就像从窗口点了一份‘我要开药店’的套餐,提交一份材料后所有证照一次办完,一般就用5天。”宁夏厚德轩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会光说,“1+N多证联办”集成审批改革后,药店可提前两三个月开业,相当于节省了大笔房租和人工工资。

据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实施以来,审批部门共为企业办理“1+N多证联办”集成审批111件,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1677个工作日,节省房租、人工工资等经营成本约1100万元。

为进一步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银川市目前已将“1+N多证联办”事项延伸到24小时政务服务ATM机,让群众在家门口的自助服务终端就可以办理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