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蔡奇说,过去5年,是北京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3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课题,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几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来推动首都发展,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

蔡奇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北京,就是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蔡奇表示,牢固确立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也是首都职责所在。北京要着力抓好“三件大事”,第一件是组织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第二件是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三件是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北京要带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mp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06001号 京公网安备110000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