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月3日下午开幕

2018-03-02 15: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明天下午开幕

今年全国两会将首次开启“代表委员通道”  

今年全国两会除了开通多年的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外,还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明天(3日)下午2时05分至2时45分,首场“委员通道”将于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亮相,杨利伟、杨扬、张凯丽等11位全国政协委员将接受记者采访。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议期间将开设3场“委员通道”,除了3日下午的“首秀”外,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和15日上午闭幕会之前还将举办“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全国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委员通道”是经过中央领导批准、参照十九大期间党代表通道这一做法增设的,除了“委员通道”还有“代表通道”,加之此前实行多年的“部长通道”、十九大首开的“党代表通道”,至此“四大通道”全面覆盖,日益展示了中国开放透明、自信的国际形象。

记者了解到,预计将有11位全国政协委员亮相明天下午的“委员通道”,他们分别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潘建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十九大手语翻译周晔,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吴浩,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教研组组长张敏,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吕忠梅,香港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张凯丽。

另据了解,首场“委员通道”将由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