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聚焦发展共谋良策

2018-03-02 15:2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委员陆续抵京报到 聚焦发展共谋良策

昨天(1日)14时20分,来自福建的全国政协委员刚刚抵达首都机场,就被等候的记者们围住,从提案建议到热点关注,一个个问题让委员们应接不暇。

民生、改革等话题成为不少委员共同的关注点。“我准备了7份提案,包括推动医改、解决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短缺问题、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等。”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立医院主任医师侯建明,将焦点放在了医疗卫生等百姓关切上。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郑兰荪说,希望通过全国两会让全社会更多关注教育和科技的发展,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在这之前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将陆续抵京并向大会报到。记者在首都机场了解到,1日,来自上海、湖南、四川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抵达北京。

下午4时许,“复兴号”列车平稳驶入北京南站。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走下列车,面对记者畅谈提案和建议。企业家孙太利已经连续担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了,今年两会他主要关注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等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孟广禄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心中要有民、要有责、要有‘戒’,要更好地给国家献良策、出良招,拧成一股绳,迈开步子闯。”

肩负庄严使命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