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里携手共进

2018-03-03 08:22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新时代里携手共进——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肩负着庄严使命的2100多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今天齐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商大计,共谋良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回顾过去的5年,人民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建言献策,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一次次视察调研、一场场协商议政、一份份意见建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凝结着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担当作为。十二届全国政协的委员们以自己的嘉言懿行,彰显了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博大胸怀,展现了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人民政协舞台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

中共十九大描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为多党合作制度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拓展了平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相信,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定会珍惜权力、踏实履职,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出色完成肩负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光明日报社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