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2018-03-04 02: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会受权发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过去五年,人民政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俞正声说,五年来,人民政协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有计划、分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主席会议、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交流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地方政协发出学习通知,在人民政协形成学讲话、抓落实、促工作的良好氛围;采取常委会学习讲座、报告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广大委员从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中深化认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俞正声说,十九大后,人民政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及时召开常委会议集中学习,作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议,明确提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聚焦新时代新使命履职尽责、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等具体要求,号召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为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