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广泛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2018-03-04 02: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会受权发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人民政协广泛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过去五年,人民政协广泛开展对外友好交往,为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俞正声说,人民政协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务实开展高层交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接等方面合作。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加强同外国政治组织、相关机构、媒体智库和各界人士联系沟通。讲好中国故事,广泛宣传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挥专门委员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作用,就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阐明我国主张,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运用中欧圆桌会议等机制,加强与相关国际协会及成员的交流合作。定期召开国际形势分析会,就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等提出建议,就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等调研协商。共组织114个团组出访,接待66个团组来访。全国政协现与149个国家的292个机构和15个国际性或区域性组织建立了联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