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十二届政协过去五年形成六方面主要体会

2018-03-04 02: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会受权发布·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十二届政协过去五年形成六方面主要体会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十二届全国政协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和体会。

六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分别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这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这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本质要求和标志性特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这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这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优势所在、活力所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