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英国专家:期待两会出台多领域具体措施

2018-03-04 12:4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的中国两会受到了很多海外专家的关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专家布朗教授认为,中共十九大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目标和方向,他期待中国两会出台更多具体措施。

对于今年的两会,布朗说,中国的扶贫政策、环保政策等都是他感兴趣的内容。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专家 布朗:我看到中共十九大提到了扶贫政策,并且要解决贫困问题,因为发展不只是让人们变得更富裕,还要让贫困人群受到照顾,我想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工作要去做。(今年两会)我还期待中国就环境问题,如何促进增长,以及如何建立一个稳定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话题,出台具体政策。

英专家:习主席代表自信和梦想

布朗曾是常驻中国的英国外交官。近几年研究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成为他的重点课题。

布朗:我想他(习主席)代表了中国人的一种自信和梦想吧,他也非常擅长传播交流,事实上中国人民在过去数十年间,一直在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现在民族复兴正在实现着,这是一个非常自信的时刻。

英专家:中国积极适应推动全球化

布朗还说,他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顺应时代潮流,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布朗:我想现在我们进入到了一个多元化时期,这意味着人们要适应一些变化和调整,他(习近平)代表的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我想这也是中国对这场全球讨论作出的贡献,这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